-7

我愿做一个不快乐的诗人
躺在铁轨上数银河的星星

—— 记个梦

昨天晚上做的怪兮兮的梦,感觉都能用来写团本了,就稍微整理了一下写了个流水账

我坐在大巴车上,内心里有一个不知名的目的地。这时候我看到车门开了,我的潜意识告诉我终点还没到,但是我的身体催着我快下车快下车。我于是背起我的包走出车门,走到车头前面。司机看见有人下车,哐当一声关了车门,踩了油门一溜烟儿绕过我往前开跑了。我愣了愣,快走了几步又立刻跑起来,打算追上那辆能载我到目的地的大巴车。我觉得身体轻快浑身有力,仿佛跳一跳就能蹦三米高,但还是赶不及大巴车的速度,它在我的视线里远去了,只留下一个黑乎乎的质点。

我想,这下糟糕了,没有那辆大巴车,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去哪儿。但是我觉得放弃也不错,毕竟那个所谓的目的地对我来说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,我为什么要拼了命追上一辆车从而到达一个虚无缥缈的地方呢?我逐渐放慢了脚步,开始沿着我所在的这条人行道慢悠悠地闲逛。周围的景物有点熟悉,大片大片的都是毛坯楼,像没开发好的郊区,错落排布的几个便利店也村得很,个个都挂着土到掉渣的发光大字牌,菜饭骨头汤、丽丽烟酒店,诸如此类。我心里像烧了一壶开水,而一堆疑问就好似水泡一样噗嘟噗嘟地升到水面上来:这里是哪儿?我怎么会到这儿来的?除了我这里还有活人吗?

人生三问仍在我脑袋上盘旋不去,而最后一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答——迎面走来俩小姑娘,左边染了金毛烫了卷儿的短发妹妹拿着地图四处张望,右边的黑长直jk服正举着手机自拍。卷毛看到我慢吞吞地踱步,满脸喜色地冲过来:请问一下,你认识附近的路吗?我们要去南京东路。

我说:我知道乘2号线能到,但是我不知道这边怎么走到地铁站,我跟你们一起找好了。卷毛于是很开心地拉住我说好啊好啊,拖着我一路往前跑。我们一直跑到两栋毛坯房之间的一条小巷子里,我下意识想,这里防火距离根本不够啊我之后要去举报这个开发商。这条巷子真长啊,但是我们还是即将走到尽头,而不远方的缝隙里透出玻璃幕墙的反光和违法车辆的鸣笛声。我转头对卷毛说:前面是不是很像市区?我觉得去那里能找到地铁。卷毛举起双手对我的判断表示正无穷个同意,但她要先到一旁的银行去存个钱。我问她哪儿有银行,她扭头指了指旁边的毛坯房——里面有一排玻璃门,玻璃门边上有个门卫室,门卫室里坐了个脑门儿地中海的大爷。我诧异了,两眼瞪得像铜铃,但是内心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。我对卷毛说:我也要去。说着我从包里掏出了自己的借记卡。卷毛就先我一步走过去,钻到其中一扇玻璃门里,没一会儿又出来,手上揣了本小册子,到门卫室那儿去了。地中海翻开卷毛的小册子,指着某一页说:签个字。

等卷毛签完了字,我跟她说我去存,拜托她稍微等我一下。她笑眯眯地说好,然后自顾自在旁边转了个圈唱起了我没听过的歌。我听了一阵子,心里默默地给她贴了个小歌唱家的标签,然后拉开最右边的玻璃门准备按ATM机走流程,却发现里面是个水龙头。我吓得关上门又开了一遍,但是映入眼帘的还是水龙头。我心下一惊,从右到左打开每扇门,一共开出四个水龙头、两把摇摇椅和最后一扇门里的一台ATM机。我把卡插进ATM卡槽的那一瞬间突然意识到,黑长直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我和卷毛身边消失了。我探出头来问卷毛,卷毛说别管她,她总是会停下来拍拍照修修图,过一会儿就会赶上来了。我闻言觉得没什么问题,又关上门去操作存款机了。等我完成一切把卡抽出来之后,一本小册子从天花板上掉下来,砸中我的头。我揉了揉后脑勺,蹲下身捡起那本小册子,看也没看就拿去给地中海。地中海接过我的册子瞄了一眼,手法熟练地改了个红章,让我在最后一面签字。我拿起笔刚想签,却感觉有点不正式。我问地中海:能用我自己的笔签名吗?地中海就点了根烟叼在嘴里,很不耐烦地朝我挥挥手:成成成,快点签好完事儿。

我打开自己的包,从里面翻出好几支钢笔。我想:这些笔都是我家的小可爱,我要挑一支我最喜欢的来用。就在我挑完之后准备要落笔的一刹那,没有来由的恐惧支配了我,我感觉周遭的一切都在盯着我,毛坯房里叮叮哐哐的装修声停了、卷毛哼歌的声音停了、地中海的烟头上刺啦刺啦的燃烧声停了。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事物都停滞下来,我却觉得无数视线从头顶打下来,如芒刺在身。

这时,门卫室里有铃声响起,周围的空气仿佛又流动起来,带动万物运作。地中海皱了皱眉,拿起小册子往我脸上一拍,用很嫌弃的语气说:你捡回了一条命,快滚吧。

于是我猛地睁开眼,听到我的闹钟在叮铃铃地作妖,感觉到空调被蒙在我的脸上。我掀开被子坐起来,看到时针分针指向七点二十,而我的手机屏幕也亮起来,自动跳出的每日行程提醒我今天要去驾校练倒车入库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返回顶部
©-7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