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7

我愿做一个不快乐的诗人
躺在铁轨上数银河的星星

—— New Year Talk

2019年过了1/24了,放假也已经一个礼拜了,每天窝在家里一边打游戏一边胡思乱想,猛然想起自己还有个几百年没更新的lof账号,于是现在决定在这里乱讲一些没人会听的胡话。

一切从3ds讲起。期末考前的那个周末,我无心学习,鬼使神差地打开tb,毫不犹豫地下单入手了一台3ds。其实也没有那么with hesitation,毕竟从九月开学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纠结:到底是先买ns还是3ds呢?买ns的话除了塞尔达还有什么适合我这种咸鱼玩家的游戏吗?买3ds的话是入大三还是小三呢?入老大三还是新小三呢?然后基于我拿到手的生活费和奖励金的数额,开学第三天我就从快递中心喜提一台ps4和三张游戏盘,快乐。——当然,在此向被我辜负的ns和3ds道歉,dbq。反正之后一整个学期,我都过着上课浑浑噩噩,回宿舍游戏快乐的废宅生活,仅有的学习机会来源于上课时偶尔写几页笔记、ddl前疯狂赶作业的经历。我承认,我不爱学习,我学习态度极差,荒废学业文笔不勤,连游戏都打得不太行,非常抱歉,我丢人了我退群吧。大学生活背景大致就是这样,你七不过就是一个高中三年过于压抑因此高考后开启了放松机制top1的秃头哲学狗罢了。总之,我下单的3ds恰好在考试的前一天到了,极度压缩了我最后一个礼拜的复习时间,如今GPA爆炸也只能归咎于我自己行事不端。为了表达我的愧疚,我在伦理学和西哲史的考卷上瞎写一气,对功利主义和义务论进行了全新的解释,又创造了全新的柏拉图哲学,并写下了“我没学习我好惭愧我真的不会”之类诸如检讨书一般的句子。奇妙的是,最后这两门居然满绩,反而是我感觉做得超流畅的逻辑学只拿了个C+,造化弄人。

说实话,入手3ds绝对算得上是冲动消费,就像我前几天冲动预定了女神装置的kp484一样(炮妹真可爱),是毫无铺垫的一个行为。即便之前和室友讨论过关于任地狱掌机的话题,但那已经是开学初期的事情了。如今我步了那位室友的后尘,她为了玩p4g于是在我的怂恿下入手了psv,我为了玩PQ2于是在我自己的怂恿下入手了3ds,这一定是世界树的巧合吧(真的不是)。

前面都是我为了搞七廿三所以随便讲讲的,只会无意义地暴露我的个人信息而已。

反正人类就是闲散下来之后会开始所谓“思考人生”这一进程的生物了,我也是,虽然我思考的并不是人生。我现在抱持着“人类消失了大概会更好”的心态在活着,实在没有什么资格谈论人生这种东西。最近盘旋在我脑袋里的有三个问题,两个正经的和一个沙雕的。

首先是“孤独感”。这个是在感同身受之下冒出来的思考,因为我最近在家实在太闲了,除了画画补番打游戏之外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,作业又没有作业,补考也不用补考。北上出差的我妈就给我发微信:快去学车!我以驾校太远为由,打算等到她出差回来之后再考虑这件事,于是我又变得很闲了。一个人待在家里是很自由,但无聊也不可避免。放假第一天我还会出去闲逛,之后就完全拒绝这个方案了:天气太他妈的冷了。此时,孤独感油然而生。这样看来,独自一人是不会导致孤独感的生发的,重要的是独自一人时无事可做,这很要命。孤独感一般来说是不会给人带来恐惧的(我的状态是这样的),那么它不讨大多数人喜欢的原因何在,这是我针对孤独感这一对象所提出的问题。后来我发现了发源于我自身的一个point:孤独感无法令我有恐惧的感受,孤独本来就是感受的一种,它真正可怕的是它在空间中所营造的气氛。安静的客厅、窗外传来的猎猎风声、厨房里热水壶烧水时发出的轰鸣、收音机音乐中途的信号杂音,等等,这样的氛围把我这个活着的物体排除在外,让我感觉到世间万物对我所表达的接触拒否。另外一种恐惧是自己一个人时会感觉背后有异样的视线,但这件事说出来就太玄了,我就假装我没经历过好了。

第二个问题大概是关于我的cp观吧。此前和朋友谈论过为什么喜欢吃刀,但一直没有定论,只是觉得“已经只有40米大刀剧情才能虐得我心跳的节奏稍微被打乱一下”。最近思考了一阵子,猜测大概有两种原因:一是对悲剧角色的共情,二是对婚姻的恐惧。我的这两种想法应该是来自我对家庭相处的看法吧,没有什么值得提起的。但是有句讲句,如果所有婚姻都会发展成像我父母这样,仅仅是在一个屋檐下麻木地习惯对方的存在的话,我会毫不迟疑掉头就跑,一路向西,逃到离那座围城高墙越远越好的地方,孤独地、不为人知地腐烂归化。

最后一个问题真的很沙雕,我只是在吃辣条的时候思考辣条为什么这么好吃,然后吃完之后感觉嘴巴里都是奇怪的味道交织在一起,于是发誓这段时间再也不会吃辣条了,就这样,没了。

综上所述,我的核心观点是:我好想养猫啊(。

写这篇神经病talk的时候还看到逆转裁判终于要出多平台官中的消息,简直有一种做了十年的梦突然成真的虚幻感,总之我要去买ns了。

评论(1)
返回顶部
©-7 | Powered by LOFTER